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13日电(刘美伶)贵州省13日召开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全体会议,总结贵州关注森林活动工作,安排部署深入开展全民关注森林活动工作。

  会议指出,关注森林活动是一项主题鲜明、富有成效的生态文明建设实践活动,是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和生态文明先行区的重要内容,也是重要抓手,可以动员社会各界关注生态、关心林业,投身林业生态建设,万众一心推动贵州林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关注森林活动要聚焦在生态文明上出新绩,扎实开展调研建言资政活动。要聚焦生态文明先行区建设,大力弘扬森林生态文化。要聚焦林业生态瓶颈性问题,探索创新生态文明制度。要聚焦“四新”“四化”主战略,不断释放林业生态红利。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组织机构建设,推动关注森林活动向基层、纵深推进、持久开展。要进一步完善制度体系建设,推进关注森林活动制度化、规范化。要进一步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加强横向互动和上下联动,形成全省“一盘棋”,共同打造关注森林活动贵州品牌,不断提升活动知名度和影响力。

  会上,贵州省生态文化协会还授予贵阳市顺海林场“贵州省生态文化教育基地”,全体参会人员还参加了巡林巡查和生态文化调研活动。(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