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6日,黔东南州科技金融战略合作暨科技型企业纾困融资协议签署仪式在凯里举行。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副厅长级干部江朝伦、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副行长罗勇、省科技厅资源与配置处调研员李煜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州科技局局长李志刚、州金融办主任龙稳全、邮政储蓄银行黔东南州分行行长谢坤,以及三方其他领导同志和黔东南高新区科技创新局、部分市县科技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科技型企业代表参加了签约活动。

  活动中,州科技局、州金融办、邮储银行黔东南州分行签订了《科技金融战略合作协议》,据悉,这是贵州省十四五以来首个市州级三方科技金融银政战略合作协议。

签署三方战略合作协议

  签署三方战略合作协议

  邮储银行黔东南州分行行长谢坤在致辞中表示,此次科技金融战略合作暨科技型企业纾困融资协议的签署,旨在实现“政银合作、合力惠企、突出重点、破解难题”,推动科技金融体制机制创新,助力科技企业纾困。

  省科技厅资源与配置处调研员李煜在讲话中指出,黔东南州科技局、金融办和邮储银行三方合作协议的签订,是我省科技金融合作迈向落实落地的重要环节,接下来省科技厅将会同邮储银行贵州分行深化合作,共同推动黔东南州科技金融合作模式做好做优做强,力争打造成为市州政银合作的一面旗帜。

  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副行长罗勇在签约仪式上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对黔东南州委州政府和省科技厅长期以来对邮储银行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科技金融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政银双方贯彻落实中央稳经济大盘和助企纾困的重要举措。希望邮储银行黔东南州分行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深化政银合作,立足资源禀赋,细化工作措施,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和《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黔东南自治州“黎从榕”打造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的实施意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及各级部门有关做好中小企业金融服务的要求,加大对高新技术企业金融支持力度,助力地方经济建设,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与科技型企业签订贷款意向书

  与科技型企业签订贷款意向书

  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副厅长级干部江朝伦在讲话中对此次科技金融战略合作协议的成功签订表示祝贺。他指出,此次科技金融战略合作协议的发起和签订,是黔东南州科技金融工作新的跨越和突破,也是全省科技、金融监管、邮储银行三方约定专门为科技型企业和科技特派员提供融资服务的首次落地战略合作,更是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激发市场活力稳住经济增长政策的具体体现。通过加强科技与金融的精准结合,不仅有利于科技型企业的发展壮大,也呼应了当前惠企纾困和乡村振兴建设的迫切需要。

  活动当天,邮储银行黔东南州分行介绍了助力科技创新和惠企纾困相关产品,并现场与6家科技型企业签订贷款意向书,意向贷款金额4469万元,活动当场实现线上放款369万元。

  “比较给力,今天活动现场就通过邮储银行手机银行APP获得300万元贷款,缓解了公司资金紧张难题,确实想不到这么便捷。”贵州湘云电气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随着黔东南州科技金融战略合作暨科技型企业纾困融资协议的成功签订,签约各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围绕重大科技项目、创新型产业集群发展、科技型企业培育、科技型企业信贷支持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齐心协力促进黔东南州科技金融创新发展,助力科技型企业纾困解难,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为黔东南州打造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和乡村全面振兴,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科技金融力量。(李恒 樊洋)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