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17日电 (陶可 岳旺)自9月16日起,贵州省投资促进局将组织开展“2022年新时代投促大讲堂”,以“云”端视频连线方式开展业务理论培训。

  9月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贵州省投资促进局全体干部职工居家办公。按照省局党组工作部署,省投资促进局举行“投促大讲堂”,邀请有关课题负责人面向各市(州),县(区),开发区(园区)招商、营商有关部门及省局各处室(专班)开展线上培训,旨在疫情期间修炼“内功”,全面提升投资系统干部职工的专业技能,为疫情过后的产业大招商和优化营商环境“两大行动”奠定坚实基础。

  据了解,此次“投促大讲堂”共分为七期,分别在9月16日、19日、20日、22日、26日和10月14日、25日进行线上授课,培训内容围绕招商引资课题研究成果解读以及产业链招商、优化营商环境、招商实务、机关党建等方面展开理论培训。

  在9月16日的培训课程中,深圳中商产业研究院产业咨询三部总监刘中以《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给贵州带来的招商机遇研究》为题,从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总体概况、深圳市产业发展现状与经验总结、贵州省承接深圳产业转移现状分析、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给贵州带来的承接产业转移机遇、贵州省面向深圳产业招商重点分析、深圳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背景下贵州省招商引资突破路径、政策措施建议等七个方面阐述了深圳给贵州带来的招商机遇。

  深圳中商产业研究院执行院长、贵州财经大学MBA导师杨云以《贵州省出口贸易现状分析及招商引资对策建议》为题,通过研究全球、中国、贵州和其他省份的贸易现状与趋势,分析贵州省出口贸易的优势与问题、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提出贵州省出口贸易产业招商目标和重点方向,并提出具有针对性的招商举措。

  重庆区域经济学会理事、贵州省社会科学院助理研究员张智勇对《“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贵州省产业招商机遇与路径研究》进行解读。他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的内涵与特征、贵州产业招商形势分析、贵州产业招商机遇分析、贵州省产招商的主要路径和贵州省产业招商的对策建议等五点内容,阐述了贵州如何借力“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围绕“四新”主攻“四化”推动招商引资工作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表示,通过此次“投促大讲堂”学习,对未来产业大招商工作的规划、目标、方向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认识,在实际工作中将会进一步提高战略意识、强化创新思维、做到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抢抓《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出台的历史机遇,在产业大招商和优化营商环境方面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助推贵州高质量发展,为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