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26日电 题:防疫生产两手抓 贵阳贵安企业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在贵阳市观山湖区贵阳好彩头食品有限公司车间,员工们佩戴口罩在各自工位上忙碌,自动化PET生产线全力运转,一瓶瓶饮料从生产线上源源不断“出炉”,争分夺秒抢时间、赶进度。

  9月19日18时起,贵阳市实施分级分类疫情防控措施。全市部分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稳妥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力争早日完成前期积压的订单,全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

  “按照要求,我们要开展‘一扫三查’,即扫场所码,查健康码、行程码和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针对搬运工等特殊人群,我们要求他们每8小时要做一次抗原检测。”贵阳好彩头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新昌表示,企业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做好防护的同时做好人员管理、物资保障等工作。

  9月26日12时,贵安新区实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早在 9月21日,贵安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就已与东莞市瑞立达玻璃盖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立达公司”)举行签约仪式。根据协议,瑞立达公司将在贵安综保区投资30亿元建设智能终端玻璃盖板生产加工项目。双方在贵阳贵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成功“牵手”,是各方在不懈努力和协调下结出的硕果。

  瑞立达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瑞立达公司深耕新能源电池产业,此次落地贵安综保区,将依托综保区制造业平台积极抢抓“双碳”机遇,加快新能源发展,力争做到行业第一。

  9月20日,《贵安新区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暨百日攻坚工作方案》出台。根据方案,贵安新区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和百日攻坚行动,聚焦加快经济恢复、抓好属地责任、强化企业责任、优化审批流程四项“重要任务”。

  一手抓抗疫,一手抓生产。“上班请戴好口罩,做好防护,扫码入场。”连日来,在贵阳高新区贵州黔兆光电科技有限公司门口,工作人员正在对进出人员进行身份信息登记、测量体温,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杀作业。目前,贵州黔兆光电的工人24小时轮班奋战,每天可生产10万只5G光通信产品。

  在贵阳高新区贵州雅光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厂区门口,工人序进行体温测量、身份信息登记。“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是保障企业安全、平稳生产的重要前提。”雅光电子行政部后勤主管周斌表示,“我们每天对厂区进行消杀,监测员工健康,所有到岗员工均由公司统一安排食宿,进行核酸检测、体温检查等。

  自9月9日零时起,贵阳市部分区域解除临时静态管理以来,贵州雅光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复工复产。为严守疫情防控防线,该公司制定了防疫复工方案,并签订了《高新区企业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书》,严格对照《贵阳高新区疫情常态化防控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手册》的要求逐项完成相关工作,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同时,公司还开启了“自动化+智能化”生产模式,全力弥补疫情带来的影响。

  本轮疫情来得突然,很多企业措手不及。随着贵阳贵安逐渐复工复产,贵州省投资促进局对各市(州)进行调度,对部分招商引资企业因疫情引起的投资建设、生产和生活困难等问题,通过走访、座谈、调研等渠道和方式为企业提供服务,指导企业抓好疫情防控,收集意见建议、协调企业用工等,加大对招商引资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力度。(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