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8日,福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为严厉打击货车“大吨小标”、非法生产、改装、销售等违法违规行为,有效推进“平安贵州 冬季行动”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联合市场监管局成立联合检查组,对辖区机动车修理厂和三轮车、四轮低速电动车销售网点开展专项整治检查。

  本次对福泉市马场坪街道辖区的机动车修理厂进行走访检查,检查中了解修理厂修理项目,并深入修理场地进行实地查看,未发现有违规改装货车情况,同时对机动车修理厂提出要求:严禁参与非法改装行为,积极履行企业主体责任,消除源头安全隐患。

  为全面推进三轮车、四轮低速电动车整治工作,检查组还对星月神二、三轮摩托车销售网点进行检查,对经营证照、三轮、四轮电动车合格证、一致性证书、购买渠道、供货商资质、执行标准、车辆主要技术参数(采用随机抽取现场测量的方式)等情况开展督导检查,未发现有违法销售的情况,要求车行严格执行进货验收制度,禁止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无法登记上牌的电动车。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进一步减少了交通安全源头隐患,今后将持续加大货车非法改装检查力度,坚决打击非法改装行为,依法严厉查处销售违规三轮车、四轮低速电动车行为,加强对经销商产品质量的监督检查,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